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 1
  • 2
  • 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微波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电信院特邀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裕教授来作学术报告
2015年10月23日    作者: 电信院    发布 : 微波实验室    

10月14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王国裕教授受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在学科楼2号楼N2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先进数字多媒体传播应用技术——公共安全和预警应急新技术”的学术报告。
  讲座之初,王国裕教授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团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王教授是手机相机和数码相机CMOS芯片的发明者,从发明至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目前他和他的团队主要从事DAB的研究和设计。在这次报告中,王教授向我们分析了当前通信系统的不足,近年来,当访问人数增加,通信系统出现崩溃,无法满足用户需求以及当灾难发生需要救援时失联等现象频频发生,这些不足给我们的生活和公共安全造成了很大的隐患。

  随后,王教授介绍了数字广播的先进性,其采用单频多任务技术,能够使多个发射站在同一频道同时广播相同节目,也能达到全区涵盖的目的,并且不会产生同频干扰,从而具备了抗干扰能力强、音质纯净、设备成本低等优点。最后,王教授展示了新广播技术的应用前景,它可以应用于智慧城市的建设、教务考试、校园多媒体广播等方面,从多方面改善我们的日常通信,大大增强了我们的生活和公共安全保障。
  通过王国裕教授的学术报告,同学们对数字广播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最新通信技术的兴趣,提升了深入研究的动力。


b20df5b60ad2a9e153f64b053f7f57f2.jpg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