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 1
  • 2
  • 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微波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我校与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12月09日    作者: 电信院    发布 : 微波实验室    

2015年12月8日上午,在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会议室,我校与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副所长盛景泰,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总工程师高仲辉,我校副校长周伟灿出席签字仪式,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雷达装备部、气象探测事业部、科技发展部、雷达总体室等部门领导,我校科技处处长何都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俊祥、党委书记范勇等领导和专家共2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何都良处长和王晓龙书记分别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仲辉主持。

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2000年8月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发起成立,是国内第一家以雷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雷达第一股”。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重点突出、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与资源优化配置、四创公司参我校与中国气象局大探中心共建“毫米波气象雷达重点实验室”等四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盛景泰副所长首先对我校和四创电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祝贺,预祝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随后介绍了中电第三十八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主要研发方向和现有产品,同时提出希望在“十三五”期间在雷达技术、高空目标监测等方面与我校开展深度合作。

周伟灿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国际化和科技产业化的思路和进展,并指出高校科技工作应主动有效地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双方与会代表还分别就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毫米波雷达研究、卫星(北斗)导航产品测试与研发、现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等合作方向发表了各自己的意见,并提出了要明确年度工作计划、建立联合科研团队、建立中长期产学研合作目标,建立制度化交流机制等建议。

签约仪式_副本.jpg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