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 1
  • 2
  • 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微波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及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江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7年04月07日    作者: 电信院    发布 : 微波实验室    

2017 45日下午,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及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江舟教授受邀来我校访问交流,并在2号学科楼N201报告厅作题为通信与计算的融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信学院院长葛俊祥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王江舟教授以高速公路系统为比喻,介绍了通信容量的快速增长需求与当前移动通信系统容量有限之间的矛盾。在此基础上,提出分流思想在移动通信技术中的应用,并结合当前5G移动通讯技术,介绍了Massive MIMOCloud RAN技术在通信扩容方面的工作原理。最后,王江舟教授介绍了当前互联网IP技术即将发生变革,通信技术将与计算机技术融合发展成为必然趋势。报告结束后,王江舟教授解答了部分老师和学生就报告主题所提出的一些问题,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王江舟教授是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及数字艺术学院院长,2007年当选为IEEE Fellow,共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三部,是IEEE杰出演讲人及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或客座编委。

C:/Users/王帅/Desktop/王江舟新闻稿/IMG_1479_副本.jpg

王江舟教授给师生作报告

C:/Users/王帅/Desktop/王江舟新闻稿/IMG_1468_副本.jpg

 报告会场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