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 1
  • 2
  • 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微波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电信院实验室与院办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蒋巷村和沙家浜
2017年04月25日    作者: 电信院    发布 : 微波实验室    

422日,电信院实验室与院办联合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院党委书记郭爱民的带领下赴常熟市蒋巷村和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蒋巷村,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村史展览馆、村办公楼,了解了蒋巷村近四十年发展奋斗历程,随后实地参观考察了蒋巷新村村民的别墅住宅小区、老年公寓、生态种植园、民俗馆、蒋巷宾馆等地方。我们了解到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凭着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的精神、穷不会生根,富不是天生的信念,四十年如一日,带领大家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常德盛无私奉献,不图名利,一心为民的事迹使所有在场的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先进性教育。作为高校的教职工党员,我们要忠诚党的事业,在学校教育教学的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参观蒋巷村后,全体党员又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家浜。首先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了广场中央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组雕。了解了京剧《沙家浜》就取材于常熟阳澄湖畔芦苇荡中,36名伤病员英勇抗敌的真实历史。然后,党员们观摩了沙家浜革命烈士展览室,观看了400多幅沙家浜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60多件革命文物,纪念馆里陈列的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以丰富的内容、翔实的史料,再现了沙家浜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舍生忘死抗击外敌入侵的英雄事迹以及新四军和沙家浜人民之间的军民鱼水深情。

这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充分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为高等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Users/王帅/Desktop/新建文件夹/照片-村史馆_副本.jpg

党员参观蒋巷村史馆

C:/Users/王帅/Desktop/新建文件夹/照片-沙家浜_副本.jpg

                党员参观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