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 1
  • 2
  • 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微波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省通信学会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06月21日    作者: 微波实验室    发布 : 微波实验室    

6月17日,江苏省通信学会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于在我校召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省通信学会秘书长王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荆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荆晅副校长致辞,介绍了学校近期规划以及通信学科的优势特色。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朱新煜宣布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委员成立。开幕式由科技处处长何都良主持。

成立大会首先由王鹰秘书长宣读省通信学会理事会关于同意成立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委员会的批文,聘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俊祥教授担任省通信学会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时宣读了专委会其他成员名单。专委会成员汇集了省内卫星通信与导航领域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运营商的二十余位专家。

在专题学术报告中,解放军理工大学李广侠教授探讨了国内外卫星宽带移动通信的发展与挑战。江苏北斗卫星导航检测中心沈飞副总经理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的现状、科研成果以及应用等。

在第一次委员会中,各位专家各抒己见,针对今后专委会的工作与发展方向提出建议。省通信管理局王鹏副局长指出,希望专委会在未来工作中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会员单位与政府建言献策,打造交流平台,为卫星通信与导航产业在江苏的发展做出贡献。朱新煜常务副理事长对今后专委会的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会后,各位专家和代表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实验室与工程中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blob.png

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