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 1
  • 2
  • 3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微波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动态
法国鲁昂高等电力工程师学校Dr.Blaise Ravelo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学术交流
2017年09月04日    作者: 电信院    发布 : 微波实验室    

   2017年8月7日上午,法国鲁昂高等电力工程师学校ESIGELEC-IRSEEM的副教授Dr. Blaise RAVELO受邀在微波楼2楼作题为“Theory on low- and band-pass NGD RF/microwave circuit”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万发雨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中,Dr. Blaise RAVELO介绍了负群延迟(negative group delay,NGD)的基本概念和学术界对负群延迟的研究历程,通过讲解材料介质中的负群延迟现象,引入微波电路系统中的负群延迟,重点介绍了低噪声放大器(LNA)中的低通滤波和带通滤波负群延迟现象。Dr. Blaise RAVELO把微波电路中负群延迟的理论研究到与应用研究过程进行了详细的研究推导,表明负群延迟将会在信号处理,5G通信等应用领域发挥巨大作用。最后Dr. Blaise RAVELO解答了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让在场师生对负群延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Dr. Blaise RAVELO是法国鲁昂高等电力工程师学校的副教授,研究方向包括信号完整性和电磁兼容性,他是IEEE,URSI,GDR Ondes和Radio Society等国际学术期刊/会议编委或客座编委,在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170多篇研究论文。

blob.png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微波实验室   版权所有 © 2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